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宿迁市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顺利结束

  • 发布日期: 2023-01-10
  • 来源:
  • 访问量:1

17日至8日,宿迁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利进行。本次面试全市共有12872名考生,报名人数再创新高,排名全省第四,仅次于南京、徐州、苏州三市,比去年同期增长25.83%。考生在考试前退费1062人,实际报名人数11810。全市共设市区、沭阳、泗阳、泗洪4个考区,6个考点,750余考官、近1000余工作人员参与本次面试工作,是参加面试人数规模最大的一次。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考试的组织工作,精心准备,提早谋划。按照国家卫健委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为考生创造一个宽松祥和的考试环境,单独为体温超过37.3度的考生准备了特情考场。召开了“三会”:1227日全市所有面试考点考务负责人面试流程业务视频培训会,1230日全市面试考点行政秘书腾讯直播培训会,15日全市面试考官业务培训会。考务会上明确各流程与要求,根据人员分工分类进行培训,狠抓各项工作具体落实。着力抓好考生入场疫情防控、考官考生信息试题(题库)光盘安全保密、面试流程的过程化管理、面试局域网的网络设置运营环境、大规模面试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行政秘书培训要求集中注意力听会、认真规范操作,考生材料装订符合统一要求。考官培训会议要求全市所有面试考官:坚持标准、统一口径、科学评判,把好心中一杆秤,本着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个考生,把优秀的教育人才选出来。

宿迁市教育考试中心积极协调公安、卫健、经信、城管、市场监管、供电(水)等部门,扎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国家最新防疫要求,按要求测温,合格考生进场考试。切实加强考试组织管理,规范面试操作程序,严肃考风考纪。对参与面试工作的考官、行政秘书及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严明纪律要求,规范操作,客观公正评判。规范施考,优化考务流程,合理设计考生流动路线,为考生营造 “温馨”的考试环境。

考试当天,市教育局各分管局长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驻点督考巡视全市六个考点,市教育局派驻各考点巡视员对考点各项工作进行全程认真巡视监督。

本次面试考务组织严谨周密,考试过程规范有序,考风端正,考纪严肃,考试各项流程和环节协同配合密切,实现了百姓认可、考生满意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