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宿迁市召开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市直考区考务培训会

  • 发布日期: 2023-02-22
  • 来源:
  • 访问量:1

221日下午,宿迁市召开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市直考区考务培训会。市教育局级调研员王孝玲出席会议。会议由宿迁市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林主持,市教育考试中心、宿城区及宿豫区招生办考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副书记郑伟就考务分工进行解读,并就考务注意事项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指出:考务组要严格按照考务手册要求,对各考点加强考务过程管理;考务流程要规范操作,按照程序规范监考;要明确自己的考务分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要遵章守纪,模范准守招生考试法规,坚决不触碰《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这根红线;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合格性考试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协助考点及时准确处理考试突发情况;督促考点认真查验考生身份证、准考证,使用考务通管控系统,防止替考现象发生,积极防范各类作弊现象发生。

王孝玲指出:要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要按时到岗到位,遵守考试各项规章制度;要齐心协力、协调一致,做好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要严格监督管理,加大巡查力度,严肃考风考纪;要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做到及时科学处置。

会议最后,张林要求:大家会后要认真学习《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手册》,按照王局长要求狠抓落实,合力做好本次考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