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全市“双减”“校园安全(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专项督导重点内容研讨会召开

  • 发布日期: 2023-05-09
  • 来源:
  • 访问量:1


    2023年5月8日上午,全市“双减”“校园安全(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专项督导重点内容研讨会在二楼东会议室召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杨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领域的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围绕“双减”和校园安全(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与市督导组全体成员就本次专项督导涉及法规政策和督导要点进行深入研讨。
    杨晓燕指出,本次专项督导的目的就是为人民负责,为学生健康成长负责。“双减”政策的落实,能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校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督导,在全市着力开展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健全校园防控体系,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
    杨晓燕强调,此次督导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校内减负提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作业监管机制、课后服务的内容和形式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要通过听取专题工作汇报、座谈访谈、实地察看学校和反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整改建议,推进“双减”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杨晓燕要求,本次督导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影响基层学校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坚持实事求是、文明督导、公正督导,注重工作实效。督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
    会后,5个督导组立即奔赴各县(区、功能区)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