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抓实“教赛研一体”主题教研 推进全市职业教育均衡发展

  • 发布日期: 2023-05-05
  • 来源:
  • 访问量:1

为了推动全市职业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改革,加强校际教育教学经验交流,缩小全市职业教育师资差距助力年轻教师快速成长日,第3宿迁市职业学校计算机专业类教科研基地中心组在宿迁开放大学举办教赛研一体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来自全市21所职业学校60余名计算机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  会议现场

活动共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幕式由基地中心组副组长、基地学校教务处处长张峰同志主持。宿迁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高恩广同志和宿迁市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教研室教研员于万清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并讲话。第二阶段教研活动分为公开课、教学大赛展示、国赛视频解读等三个环节。 首先是上课评课环节。由宿城中专的林学梅、沭阳中专的张慧和宿迁高师的李松涛三位老师呈现的三节精彩公开课,课后由中心组成员头集中进行专业化点评。其次教学大赛展示2022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的教学团队主讲宿迁开放大学的张倩和王振两位老师现场再现获奖作品《同层实训室网络改造》的无学生演课和实施报告环节,将大赛精彩纷呈的一面带给大家,同时,张倩老师还就如何备赛给大家做了经验分



 图2省赛金牌选手现场展示

最后是欣赏国赛优秀作品。集中观看精心挑选国赛作品《魅力家乡全矩阵数字媒体制作与推广》和《稻子熟了宣传片运作表现》教学视频,并邀请国赛金牌选手宿迁经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郭小光老师和省赛金牌选手宿迁开发大学张红荣老师提前备课、现场解读。两位老师如何欣赏获奖作品、如何借鉴应用获奖作品两个问题并结合自身的多年参赛经验和个人的理解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第三阶段重点课题介绍与工作部署。由于万清和张峰同志介绍了省第五期教改重点课题的开题情况,共同研讨了子课题的研究计划。中心组两位组长还对下阶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项研究活动,努力为全市计算机类专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环节安排紧凑有序,“教赛研一体”的活动目标和成效圆满达成。正如沭阳中专赵艳丽等老师会后议论说:“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感触蛮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