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全市乡村义务教育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日期: 2023-05-12
  • 来源:
  • 访问量: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乡村学校育人方式变革,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乡村学校教育教学水平,5月11日上午,宿迁市教育局在宿豫区丁嘴中心学校举办全市乡村义务教育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王邦柱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百名与会人员深入观摩了丁嘴中心学校“三学课堂”展示课、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会议授予沭阳七雄初中等十所学校“乡村学校‘三学’课堂培育校”称号。沭阳县教育局、宿城区教育局、泗洪教师发展中心、宿豫丁嘴中心学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邦柱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乡村义务教育学校的振兴,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他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利用乡村教育的诸多利好,挂图作战,切实点燃宿迁乡村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足,务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提升”。他强调,乡村教育大有可为,校长要以教育家般的情怀立足乡土,矢志教育改革,坚定不移的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引发与会人员的深入思考,对助力全市乡村义务教育的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各县(区、功能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教研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全市部分乡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