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沭阳:向新迈进 为强赋能 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 发布日期: 2024-02-21
  • 来源:
  • 访问量:1

近期,沭阳县教育局精心安排教育系统寒假全员培训,通过“讲学、研修、培训、阅读”四大系列活动提升校长管理水平、增强教师专业素养、营造浓浓的书香校园氛围。

专家讲学提境界。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多次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来沭举办校长“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深化了校长们对教育事业的发展及如何提升新时代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打造苏北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专业研修增素养。该县教育局组织50余名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赴清华大学开展为期5天的专业研修。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观摩实践等多种方式,培养一支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扎根教育实践的专家型校长队伍。

线上培训强师能。按照“整体规划、固本培元,协同发展”工作思路,精心组织全县中小学教师寒假线上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惠及全县1.8万余名教师,培训内容主要侧重教育情怀培育、职业幸福认同、育人能力提升等方面,对于促进教师自主式、自助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主题阅读促提升。从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及教师、全县中小学生、职业学校全体师生三个层面,全面拉开教育系统“书香假日、诗意提升”主题阅读活动的序幕,校长、教师在主题阅读活动中阅读教育专著,提升了文学素养,提高了科研水平,涵育了职业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