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宿迁市中小学校(含职校)科技创新实践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 2024-03-22
  • 来源:
  • 访问量:1

近日,2024年宿迁市中小学校(含职校)科技创新实践培训活动在宿迁市钟吾初级中学成功举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马祥云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县(区、功能区)教育信息化(电教)部门负责人、全市中小学校(含职业学校)近170名信息素养提升活动科技创新项目指导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马祥云指出,科技创新实践教育是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基础。宿迁各级中小学校要积极探索开展各具特色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落实“五育并举”,将活动开展与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兴趣小组和社团活动,把科技创新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田,着力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培训采用“典型交流发言+赛项规则解读+现场实操演练”的方式,宿迁市实验小学幸福路校区、宿迁市钟吾初级中学、沭阳县建陵高级中学做典型交流发言,有关技术人员对宿迁2024年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创意智造等科创项目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近年来,宿迁高度重视各级中小学校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科技创新项目的开展,不断加快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化创新实验室等科技创新设施设备配备,鼓励中小学校在人工智能、创意智造和机器人等高新技术领域加强教学研究,每年举办系列比赛和培训活动。在2023年江苏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科创类项目比赛中,宿迁遴选31支队伍参赛,12支获得省一等奖,19支队伍获得省二等奖。在“第五届长三角中学生数据应用创新研究活动”中,宿迁4名选手获得长三角二等奖。在省“领航杯”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系列赛事中,宿迁获得4项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宿迁将以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科技创新项目赛事为引领,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和职业学生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信息技术,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活动,在中小学校(含职业学校)营造探究学习、智慧培养、创造发明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中小学生和职业学生科技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