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2024年全市教育督导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 发布日期: 2024-04-10
  • 来源:
  • 访问量: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教育督导重点任务,4月8日,全市教育督导重点工作部署会在市教育局召开。


会上,各县(区、功能区)教育督导部门作交流发言;会议解读了《2024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要点》,通报了省对宿迁市2023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监测审核情况反馈、省督导系统使用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督导战线紧扣中央和省、市美狮MGM官网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关切,围绕教育中心工作,积极履职,扎实开展督政、督学和评估监测各项工作,为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教育督导战线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总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督导实效,在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教育督导新作为。要聚焦优先发展,进一步强化教育综合督政。高质量抓好省督政反馈问题整改,完善保障教育优先发展的综合督政机制,高水平开展好县(区)督政工作,有序推进综合督导评估。要聚焦立德树人,进一步提升督学工作实效。积极构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督学机制,紧盯“五育并举”落实情况,重点开展好教育评价改革、“双减”、校园安全、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控辍保学、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进校园”事项等专项督导,全力保障教育重大事项、重点任务的推进和落实。要聚焦公平质量,进一步完善评估监测体系。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构建彰显宿迁教育特色的区域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体系。要加强对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双创”任务的督导评估,强化市级统筹,加强指标分析,全力推动“双创”指标实现大幅度提升。要聚焦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督导。针对校园食品安全、校车安全、防火、防溺水,以及防欺凌、法治教育等工作,持续加强常态化督查指导。组织责任督学采用校园巡查、走访座谈等方式,定期深入学校开展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推动整改解决,努力使校园成为青少年学生成长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会议强调,要突出“讲政治、懂教育、敢担当”的总要求,以抓督导队伍建设、抓督导业务水平、抓督导结果运用、抓督导品牌建设等为重点,全面加强教育督导战线自身建设,确保督在实处,导出实效,切实发挥督导“利剑”作用。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教育督导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各县(区、功能区)教育督导部门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