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笔尖上的希望”少儿公益书法培训班在宿迁经开区三棵树小学开班

  • 发布日期: 2024-04-03
  • 来源:
  • 访问量:1

近日,由宿迁市教育局举办的“笔尖上的希望”少儿公益书法培训班(试点班)开班仪式在宿迁经开区三棵树小学举行。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四级高级监察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院特聘书法家范青,宿迁市教育局副局长朱红兵出席开班仪式,共同为公益书法班揭牌。

据悉,“笔尖上的希望”少儿公益书法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经家长或监护人同意且有安全接送条件,对学习书法有强烈愿望和浓厚兴趣的8-13岁困境少年儿童。本次试点班先行在宿迁经开区三棵树小学启动,目前共有学籍在宿迁经开区的31名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计划在试点班运行一个学期后,2024年秋季学期全市其他县(区、功能区)根据实际分批开班。培训班得到宿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大力支持,首批4位青年书法家义务承担教学任务。

作为首个试点班,培训班授课期间,市教育局免费为孩子们提供字帖、纸张、墨汁等书法学习用品,帮助美狮MGM官网的孩子走进书法的世界,感受书法的魅力,培养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和书写能力,从而传承和发扬书法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

开课仪式上,范青对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热爱书法、持之以恒、静心学习、坚持自律等要求。授课老师围绕汉字文化起源、基本笔画书写等内容开展教学,描述了书法的艺术之美,鼓励孩子们涵养书法兴趣,养成良好书写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