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教育局

政府信息公开

名称 2011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014319629/2012-00002 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教育 ?? 报告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公开日期 2012-01-05
文号 关键词
文件下载

2011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美狮MGM官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的要求,由宿迁市教育局编制。内容有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和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八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宿迁教育信息网”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宿迁市教育局联系(电话:84389613) 。

一、概述

推进教育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教育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了以下几点:

一是明确责任。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明确局高教处为责任科室,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

二是形式规范。在全面清理行政职权、制定工作规程的基础上,依托电子政务,固化行政权力和办事运行流程,实现信息网上公开,权力网上运行,监察网上实施,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办事公开的工作水平。按照省政府、市政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项工作的要求,我们在政府网站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了下列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动态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见邮箱,做到了主动公开信息自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主动向社会公开。遵循严格依法、真实快捷、方便申请人知晓的原则,探索建立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平台和工作机制。

三是制度完善。建立《宿迁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宿迁市教育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相关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在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保证社会公众能完整、真实、及时、便捷地查阅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共公布各类信息776条,主要包括年度工作计划、本单位各类业务文件、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工作总结。我局严格按照公开的行政职权和流程图运行,切实抓好工作规程的执行,全面深入推进办事公开各项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办事公开内容。对外把招生、收费等问题,作为办事公开的重点,让公众了解,让群众监督,让百姓受益;对内公开公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年度工作、财务收支、资产管理、目标完成和人员聘用、任免、交流、考核、奖惩等事项。

公开形式:主要通过互联网、报纸、档案馆等多渠道查询,市民通过“宿迁教育信息”门户网站可查阅教育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教育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通过《宿迁日报》《宿迁晚报》开辟“宿迁教育”专栏,及时发放教育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1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1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2011年我局没有收到复议、诉讼和申诉的要求。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尽管教育系统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 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将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教育政策解读的信息服务,完善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不断丰富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内容。并将进一步认识和掌握信息公开工作规律,逐步落实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76

其中:1、网站公开

560

2、公告栏公开

216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