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教育局

政府信息公开

名称 美狮MGM官网印发《宿迁市教育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索引号 014319629/2021-00167 分类 信息公开制度 ??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公开日期 2021-04-01
文号 关键词
文件下载
时效

美狮MGM官网印发《宿迁市教育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美狮MGM官网做好三大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宿政办发〔2018 41号)、宿迁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政务信息管理和服务平,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特制定宿迁市教育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

附件:宿迁市教育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宿迁市教育局

2021331


附件

宿迁市教育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增强政务工作透明度,简化办事环节,依法规范行政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二、基本原则

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

三、主要内容

(一)在网上宿迁及时公开并及时更新本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二)进一步加强市教育局门户网站管理和维护。

(三)全面落实“五公开”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宿迁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建立公开内容动态扩展机制等工作,稳步有序拓展公开范围。

(四)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加强随机抽查事项的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公开,同时确保年内实现随机抽查事项全覆盖。

(五)保持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的畅通,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

(六)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主动向社会公开预决算、政策、措施和实施情况。

(七)健全解读回应机制。认真落实做好政策解读回应的相关规定,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