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马陵中学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议

  • 发布日期: 2023-01-12
  • 来源: 马陵中学
  • 访问量:1

111日下午,马陵中学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美华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敬总结盘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校长蔡之刚总结盘点德育、安全工作,并就假期安全工作作部署。

张美华带领全体教师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深刻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并要求,全体教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青年学子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美华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工作。她带领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廉洁从教,依法执教,增强底线意识,绝不触犯红线;增强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提高职业道德水平;规范言行举止,树立良好形象,牢记初心使命,争做育人模范。

校长宋志平进行全面总结。

宋志平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作了全面梳理总结:深化教改,多措并举,全面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建强队伍,夯实根基,铸造高位发展坚强支撑;聚焦德育,优化课程,精心涵育学生综合素养;凝心聚力,强化管理,构建和谐美好现代校园。他带领全体教师回顾本学期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并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全体教职员工的拼搏努力、勤恳奉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宋志平带领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学习宿迁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他指出,宿迁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令人鼓舞,2023年更加美好的前景蓝图催人奋进。他从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程改革、抓好毕业班工作、强化新教师培养、优化后勤服务、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展望新学期工作。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宋志平强调,新的一年,马陵中学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教育发展新思想、新理念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擘画的新蓝图,围绕市委教工委、市教育局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方向和定位,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高品质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李宝平校核:苏俊宝审核:张美华图片:李宝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