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激情演绎,筑梦大成——宿迁中学高二年级成功举办课本剧大赛

  • 发布日期: 2023-03-21
  • 来源:
  • 访问量: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自主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艺术审美修养,深入推进“四有深学”课堂实践,创设高中语文课堂外显、开放式学习情境,在课程建设中贯彻落实“融通育人”理念,近日,宿迁中学高二年级在宣德厅举办了以“激情演绎,筑梦大成”为主题的课本剧表演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纪文杰,实验部主任于建飞,实验部组长苏欣欣出席了本次活动,高二年级实验部语文组教师担任评委,全体学生参与活动。

伴随着震撼激昂的音乐声与欢呼声,课本剧表演赛在由薛梓铭等四位同学带来的开场舞蹈中拉开序幕。

本次课本剧表演赛节目多样,富有创意。高二(15)班带来的《探清水河》演绎了发生在火器营村的爱情悲剧,叙事结构完整,动人心弦。

高二(19)班带来的《雷雨》重现经典,表演者全情投入,表演富有张力和感染力。

高二(16)班带来的现代版《范进中举》则于诙谐中体现出表演者对名篇《范进中举》的重新诠释。

高二(1)班带来的《茶馆》表演节奏张弛有度,参演者情感把握充分,富有意味。

高二(4)班带来的《威尼斯商人——审判》则充分表现出了莎士比亚剧作中的典型形象。

无论是经典再现,还是原创改编,无不体现了高二学子的综合素质。他们在剧本创作、演员选择、服装准备、临场表演中均全情投入,节目效果良好。比赛现场欢呼声阵阵,掌声雷鸣。

在冯佳仪同学婉转的歌声中,课本剧表演赛进入尾声。一曲《大鱼》,旋律悠扬,辽阔空灵,让在场观众沉浸其中。

经过评委组公平、公正、公开的打分,本次表演赛决出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纪文杰、于建飞、苏欣欣分别为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班级颁发奖状。

本次课本剧表演赛的成功举办耦合了学生的学习环境、学习过程以及学生的学习经验,学习要素明确、可控,任务配置合理,既是高中语文课堂外显、开放式情境创设的有效实践,也彰显了高二学子的良好风貌,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评价学生综合发展,探索融通育人的路径提供了范式。

(撰稿丨顾云白;图片丨高二14 朱益宁 张博文 高二11 蔡子豪;编辑丨办公室;审核丨高二年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