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诵诗词经典 感文化共融 铸中华精魂——宿迁中学举办中华经典诗词吟诵暨主持人大赛

  • 发布日期: 2023-03-21
  • 来源:
  • 访问量:1


为深入探寻中华经典诗词中的民族文化交融密码,认同共同的文明底色,展现当代青年的阳光风采,近日,在校团委大力支持下,新疆部与高一创新部联合举办主题为“诵诗词经典 感文化共融 铸中华精魂”的中华经典诗词吟诵暨主持人大赛。


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德超为本次活动致辞。张校长指出中国文化底蕴深厚、博大精深,56个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构成灿烂辉煌的中华文化,继承与发展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时代赋予当代国人之使命。




本次大赛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特色自我介绍、民族文化融合知识必答、中华经典诗词吟诵和才艺展示,这四个环节不仅考验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反应能力,更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量和逻辑思维能力。在各环节中,选手们朝气蓬勃、自信大方,既生动地诠释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又充分展现了黉园学子的青春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综合评议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在场校领导和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还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文化多元一体的超强凝聚力。希望各民族同学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撰稿、图片、审校:新疆部;编辑:张聪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