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点亮科创星火,共育时代新人”——宿迁学院联合宿豫区昆仑山路学校举行“三联三融”科创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

  • 发布日期: 2023-03-17
  • 来源:
  • 访问量:1

为进一步普及科创知识,提高科技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3月15日下午,宿迁学院联合宿豫区昆仑山路学校举行“三联三融”科创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


活动中,宿迁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国友介绍近年来学院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并表示此次共建旨在向青少年们普及科创知识,提高科技创新思维,引导青少年提升面向未来科技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聚焦“双减”,助力青少年全面成长成人成才。宿豫区昆仑山路学校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培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如何推动校园科技活动蓬勃开展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随后,邵国友和昆仑山路学校主要负责人共同为“三联三融”科创实践育人基地进行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们带领小学生共同完成科学小实验,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校园科技教育。

宿豫区昆仑山路学校主要负责人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切实加强科学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坚决贯彻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加快补齐美狮MGM官网短板,培养科技创新能力从娃娃抓起,全力打造“科教名校”,真正成为宿豫区优质教育新的金字招牌”。


宿迁学院部分教师、志愿者学生代表及宿豫区昆仑山路学校部分教师、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揭牌仪式。(文/图 南春秀 赵彬宇  宿豫区昆仑山路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