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汇报交流共提升——宿豫实验高中高二年级举行外出学习汇报分享活动

  • 发布日期: 2023-03-22
  • 来源:
  • 访问量:1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为拓宽教师视野,深入研究探讨新课程背景下的高考教学复习策略。317日,高二年级部分备课组长在年级主任的带领下到苏州木渎中学听课学习与交流,共赴一场成长的约会。




320下午,外出学习的老师们在我校博文楼会议分享了外出学习成果,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首先语数外三科老师依次上台分享,晏桂红老师从了解和研究最新的高考资讯”“关注各地考试卷”“关联教材复习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学习成果。黄玲利主任从关注考点分布,把握考试方向”“围绕数学核心素养,提升数学关键能力”“抓好教学四环节,增强教学时效性三个方面进行汇报。陆洪波老师说,没有学生思维的课堂是无效课堂,在英语学科的教学中不能脱离语境而孤立学习,要进行多点思维训练,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





其次,历史组周本荣和物理组陈锋老师分别发言。周本荣老师分享了历史课堂深度教学要求和一轮复习中的分类教学内容。陈锋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即物理教学要围绕课标热点展开,注重科学技术在现实生活应用。



党委委员陈娟进行了总结。


陈娟强调,几位外出学习的老师都获得了大量鲜活的第一手资料,学习到了切实可行的宝贵经验,在此与大家分享,这对提高我们高二年级教师专业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我校2024届高考复习找准突破口,科学备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供稿部门:高二年级;撰稿:徐士伟;照片:徐士伟;审核:吴培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