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宿迁经贸高职多举措严防校园欺凌

  • 发布日期: 2023-03-22
  • 来源:
  • 访问量:1

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维护和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发展,近年,宿迁经贸高职多举措严防校园欺凌,为全校学生筑牢“安全网”。

一是建章立制,制定工作制度。建立安全管理组织,明确职责,责任到人;进一步健全防范制度和应急预案,完善安全工作机制,推动校园欺凌防范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为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二是教育到位,做好防范工作。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班会课等途径开展学生教育,介绍解决校园欺凌的正确方式和途径,提高学生预防欺凌的意识;组织教师学习对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政策、措施和方法等,提高教师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利用班会时间组织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加大管控,减少安全风险。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在校园内易发生暴力欺凌的路段加装摄像头,确保监控全覆盖,常态化视频巡逻;开展学生矛盾纠纷和管制刀具专项排查活动,做好校园欺凌线索排查,彻底清除危险物品。

四是心理疏导,健全学生人格。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咨询室作用,对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问题的学生开展科学有效的心理辅导,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引导家长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积极心理品质。

五是家校合作,实现无缝对接。将《预防欺凌事件教育方案》《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等通过班级群向全体家长进行宣传,设立家庭和社会公开电话,方便家长及时和老师沟通。邀请民警进校园进行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提倡家长在家庭教育中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学会感恩和尊重帮助他人。(仲永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