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榜样引领时代 初心烛照未来|记泽达学院国旗护卫队荣获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冠军表彰大会

  • 发布日期: 2023-05-26
  • 来源:
  • 访问量:1

藏蓝礼服、洁白手套,昂首、挺胸,从容、昂扬,5月25日,从2022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总决赛)中载誉归来的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宿迁泽达学院)国旗护卫队,在全校师生前展示了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护旗有我”铿锵使命的风采英姿。

5月20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总决赛)在井冈山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4所高校代表队,680余名参赛选手、领队教练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甲组(普通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组(专业院校组),包含升旗展示、队列动作两个竞赛项目。比赛中,宿迁泽达学院国旗护卫队的全体队员步伐坚定、斗志昂扬,威武雄壮、铿锵有力,走出了新时代学子的风采,更走出了军威国威,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乙组(高职高专组)升旗展示、队列动作以及总评分三项冠军。

为了庆祝国旗护卫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当天,宿迁泽达学院举行表彰大会,激励全校师生发扬“心系国旗、忠诚爱国、刻苦训练、敢于担当,团结协作、勇争第一”的精神,积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具有鲜活特色的一流职业技术院校而共同奋斗。

“每天都有训练,军姿要挺拔,动作要标准。起步,正步,敬礼......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到极致的完美,不仅仅是所有人整齐划一,更需要每个人绝对标准。”回想起日常艰苦训练,国旗护卫队队员夏浩深有感触。是的,没有刻苦的训练,就没有优异的成绩。为了此次比赛,国旗护卫队的18位参赛队员克服高温恶劣天气的影响,反复练习运作,通过无数次的训练和演练,完美地完成了任务。队员中涌现出若干感人至深的好人好事,陈浩同学脚磨出了水泡,仍然坚持训练。陈鑫、王大尉、石建国同学带着伤痛参加决赛等。

“国旗护卫队的表现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精神力量的传递和一种价值观念的引领。”泽达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益民在贺词中赞扬了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的精彩表现,并号召集团所属各校,认真学习国旗护卫队的精神,以国旗护卫队为榜样和标杆,把国旗文化深入到办学治校全过程,渗透到教书育人全领域,坚持不懈发挥“军校式办学、连队化管理”的育人功能,把国防教育特色办学不断引向深入。

“国旗护卫队作为国防教育特色办学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已经成为学校传播国旗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靓丽风景线。同时,丰富了国防教育内涵,提升了学院的办学水平。在此次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中,国旗护卫队用实力和形象再次展现了泽达水平、泽达精神和泽达力量。”宿迁泽达学院党委书记汤成军向全校师生发出号召,向国旗学习心系国旗、忠诚爱国的信仰精神;学习刻苦训练、敢于担当的拼搏精神;学习团结协作、勇争第一的团队精神。

榜样引领时代,初心烛照未来。该校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国旗护卫队为榜样,把他们的精神转化为科研、教学、管理工作中不断勇争第一的实际行动,沿着确立的办学目标,团结协作、共同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