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洋河新区举办“国剧扬国粹 思政润童心”京剧文化进校园艺术赏鉴会

  • 发布日期: 2023-05-24
  • 来源:
  • 访问量:1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市洋河新区艺术教育改革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育浓厚的民族情感5月23日下午,洋河新区“国剧扬国粹 思政润童心”京剧文化进校园艺术赏鉴会在洋河新区梅香街小学举行。

      

    活动中,《苏武牧羊》选段《叹苏武身困在沙漠苦海》、《龙江颂》选段《手捧宝书满心暖》、《小宴》选段《一日在虎牢大摆战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国家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京剧名家以京剧演绎民族大义,歌唱家国情怀,通过艺术化的表演,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内容,充分发挥京剧教化功能。

   梅香街小学京剧社团孩子们带来的现代京剧联唱《智取威虎山 红色娘子军》选段《我们是工农子弟兵 接过红旗肩上扛》赢得了京剧名家们的认可,彰显了同学们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艺术素养。洋河新区把思政课融于戏曲文化,使学生近距离接触戏曲,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学生热爱家乡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

    在“双减”背景下,洋河新区教育系统积极探索课程改革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着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校本课程、社团活动、特色项目相结合,形成了京剧、篮球、书法等一批特色品牌项目,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生根

    尤为突出的是梅香街小学致力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注重发展学生艺体特长,大力推进京剧文化进校园工作。成功举办两届艺术节,第三届艺术节正在有序推进中,特别是京韵梅香畅想未来第二届艺术节的举办,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京剧文化,领略到了国粹艺术魅力。

    学校是文化艺术教育的主阵地,是弘扬民族艺术的先头兵。洋河新区在艺术特色学校创建和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洋河新区实验小学、洋河新区梅香街小学、洋河新区初级中学先后创建为宿迁市艺术特色学校。近年来,全区学校获省市级艺术奖项16个,教师获区级以上艺术奖项150个,学生获校级以上艺术奖项142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