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宿豫区教育局:教师培训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日期: 2024-03-26
  • 来源:
  • 访问量:1

宿豫区教育局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内涵建设,整合培训资源,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模式,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一、争取培训项目,搭建学习平台。宿豫区教育局积极争取各类培训项目,为教师搭建各级各类平台进行学习。申报省、市培育站、引智培训、乡村提优计划项目;申报乡村提优计划省级培训项目——小学语文。组织参加省级各类创新型研训活动:江苏省开学第一课、师德师风暑期线上活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名师空中课堂、融合教育、美丽园丁项目、乡村骨干教师系列培训。


二、组织类培训,提升专业技能。每年全区教师参加暑期全员培训,通过专家的理论熏陶和专业引领,提高教师的理念水平和专业能力。分中小学段举行学科类教师培训,采取同课异构、课例研讨、学科专家讲座等培训方式。每年8月中下旬,组织新入职教师进行岗前培训,从教学技能、教科研、三字一话等方面,并通过“师徒结对”助力快速成长。

三、聚焦交流互鉴,深化发展成果。组织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赴张家港、如皋等地进行跟岗学习,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素养和部分教干的管理能力加强名师工作室和名校长工作站过程性管理,4个名师、名校长工作站共有75位成员,培养6名成员成为学校校长,20多位教师成为学校业务骨干或中层教干。大力实施民生项目,“五优”(优秀校长、优秀教干、优秀学科组长、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项目列为2024年宿豫区民生项目,通过对五类人员的培训,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让他们成为区域内教育教学领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