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泗洪县加强春季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

  • 发布日期: 2024-03-25
  • 来源: 泗洪县教育局
  • 访问量:1

泗洪县坚持底线思维,及时研判发展态势,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春季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微信等媒介,持续做好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和宣传工作,开展流感、水痘、脑膜炎等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准确、客观发布防控信息,及时回应学生和家长关切。营造浓郁宣传氛围,全力打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战。

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工作幼儿园和学校坚持做好晨午检、健康教育、卫生消毒、因病缺勤缺课追踪与登记制度,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加强与因病缺课学生沟通,动态掌握症状、治疗等情况。畅通班级—学校—教育局—县防疫站传染病信息报送渠道。

三是加强培训工作学校组织开展春季传染病知识培训,邀请卫生防疫部门专家到校园开设专题讲座,指导师生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对发热、咳嗽等症状师生督促及时就诊、规范治疗、科学用药。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减少人群聚集。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及时处理校园里的垃圾,开展灭菌消杀,保持环境卫生。提醒适龄儿童青少年接种流感、肺炎球菌等疫苗,进一步提高学生免疫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