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强化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泗洪姜堰实验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 发布日期: 2024-03-11
  • 来源:
  • 访问量:1

348秒!

37日,泗洪姜堰实验学校的学生以新的“成绩”刷新了该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记录。

当日9时,泗洪姜堰实验学校校园内响起“消防警报”,校内顿时“浓烟四起”,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有秩序地弯腰跑出教学楼,拿着湿手绢、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指定的逃生通道快速奔向户外空旷场地。

9348秒,参与演练的1547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全部安全撤离“火场”,并抵达操场集合。

“发现火情,低姿态快速、有序逃生,一定要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该校四年级(22班)学生童渝涵向记者分享她参加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学到的火灾逃生经验。

该校负责安全的副校长向丽丽介绍,为了让学生更加真实、有效地参与此次演练,该校在以往演练的基础上增加“烟雾”,让逃生体验更加逼真。

当日,该校还邀请了泗洪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专业消防人员到校指导。

“遇到火情要沉着冷静。在保证灭火器压力正常的情况下才能有效使用。先观察风向,站在上风头进行灭火,灭火器软管要对准着火点根部……”消防人员通过对灭火器、防毒面罩、手动破拆工具、金属切割机、移动照明灯、捕蛇器等救援装备进行了详细展示和讲解,“零距离”向师生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消防安全课,通过讲解火灾发生时的处置方法和避险要领,提升了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指导现场,消防人员还模拟了火灾发生的实战场景,邀请学生代表一同参与灭火行动之中,在消防员“手把手”指导下,学生代表动手操作,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操作的规范及要领。

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地学习安全知识,泗洪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向该校赠送了一批《小学生安全常识读本》。

“通过多次参加疏散演练,我熟悉了逃生路线。今天又跟消防员叔叔学习了美狮MGM官网新的消防知识,这会帮助我在紧急情况下做出正确的反应……”该校四年级(27)班学生杨悦潼说学校的安全知识培训让她受益匪浅。

“今天举行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师生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应对能力,构建更加坚实的校园安全防线。”泗洪姜堰实验学校校长许耀表示,学校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该校始终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该校每年都会分年级分别开展地震、消防等应急演练,平均每年开展20余次相关演练。此外,该校通过“为爱延伸一公里”护学岗,专职教师常态化辅导答疑,定期召开家长会、发放《安全告家长书》等多种形式,联合多方力量,为学生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张峻滔 吕文俊陈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