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县区动态|心怀梦想 奔跑向前

  • 发布日期: 2024-04-12
  • 来源:
  • 访问量:1

4月6日,在宿迁市奥体中心举办的WSE田径公开赛上,来自该市宿城区的12岁小姑娘王鑫欣取得惊人成绩,一战成名。从起点到终点的800米,她只用了2分21秒20,超出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4秒40。冲过终点线后,王鑫欣甚至还“意犹未尽”地又跑了一段距离。比赛现场的观众和教练员都为这个一鸣惊人的小姑娘欢呼、呐喊。


据了解,此次WSE田径公开赛宿迁站比赛设6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跑项目,王鑫欣是本次公开赛女子800米U12组别参赛者之一,因报名人数不足,她与初中组、公开组(不限年龄)选手同场竞技,各自记分。王鑫欣参加的800米决赛有9名选手参加。发令枪响后,选手们奋力向前奔跑,身贴5号号码牌的王鑫欣在前400米一直处于前三的位置,650米处时突然加速,超过身高比她高出很多的第一、二名选手,最终夺得U12女子组800米冠军。

热爱是成功的动力。还未到宿城区青少年业余体校接受系统训练之前,王鑫欣只是该区王官集中心小学一名热爱运动的学生,学习之余,她喜欢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体育活动。校级、片区、区级等多层级的运动赛事为她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她的运动潜力不断被挖掘。

王鑫欣能从农村学校的跑道一路奔向赛场的中心,得益于宿城区的体育选拔机制。每年,宿城区青少年业余体校都会到全区各校挑选“好苗子”,体校的年轻教练于点就是在一次进校选拔中发现了王鑫欣。“她身材偏瘦,单看体型,很难发现她的运动天赋。但在体测时,她坚定的眼神以及惊人的爆发力,展现出了真实实力。”于点说。就这样,于点把王鑫欣选进了青少年业余体校,也带她走入了一片新的天地。

2023年暑假,王鑫欣第一次从镇上来到体校参加训练营。暑期训练营的生活艰苦枯燥,加之天气酷热,很多孩子在试训过程中都忍受不了,想家、哭闹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然而,11岁的王鑫欣却没有一丝情绪上的抗拒,娇小瘦弱的她每天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这种坚毅、自律、自信和敢于拼搏的精神赢得了教练的高度认可,她如愿留了下来。

正式转入宿城区青少年业余体校之后,王鑫欣上午在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城北路校区学习,下午参加日常训练。“我不觉得累,教练安排什么,我就去做什么。”每天早上5点多,她总是第一个出现在训练场地上,每一次训练都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中脚磨破、肌肉拉伤、感冒发烧是常有的事,王鑫欣总是一声不吭地咬牙坚持;和同组的男孩一起练对抗比耐力拼技术,她也从不畏惧,屡屡争先。正是凭着这种不畏难、不服输的体育精神,王鑫欣不断向前奔跑,收获了掌声和蜕变。“我相信,这样的竞技精神会让她在未来走得更远。”于点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