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洋河新区召开全区防范学生欺凌暨打击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 2024-04-12
  • 来源:
  • 访问量:1


411日上午,洋河新区召开全区防范学生欺凌暨打击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推进会。区领导张毅、沈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罗寒柏主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范学生欺凌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学生欺凌和未成年人犯罪问题事关学生成长、事关家庭幸福、事关社会稳定。整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必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狠抓落实,提升防范学生欺凌和控辍保学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原则,狠抓防范学生欺凌、控辍保学、整治未成年人犯罪等重点工作,坚决守好校园安全这一生命线,全力保障每一个孩子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细化排查检查,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推进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严防校园暴力和伤害事件的发生。细化责任落实。各产业园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发挥部门职能,推进联合检查常态化开展,指导学校不断改进防范整治措施。特别是教育办要督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方案,压实校长、副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到各条线工作人员的岗位具体职责,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网站、微信等多种渠道加强宣传引导,传递科学的教育理念,引导家长理解学校管理、支持学校管理。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中来,通过集中宣传教育整治,让有不良倾向的学生牢树敬畏法律的意识,积极构共同关注和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区教育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组宣部、政社办、社会事业局、公安分局、妇联、各产业园分管负责同志,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各村居支部书记,各中小学校长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