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有国才有家,国安家才安——市钟吾初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 2024-04-17
  • 来源:
  • 访问量:1

20244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市钟吾初中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这一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01国旗下演讲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古以来,人民幸福都与国家安定息息相关。本周演讲主题是《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生处通过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居安思危,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铭刻在心中。

02主题班会

在周一的主题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国家安全教育典型案例,以及每个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角色和责任。同学们深刻、真切地体会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03电子屏宣传

充分利用班级电子班牌、学校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使全体师生耳濡目染,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04安全教育书画展

以书寄情、以画传意。学校开展“国安有我,全民共护”主题书画作品展,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调动学生积极性,增强学生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有国才有家,国安家才安。市钟吾初中通过系列活动将国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种子,深植于青少年内心,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