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洋河新区召开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 2024-04-16
  • 来源:
  • 访问量:1

416日上午,洋河新区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洋河镇党委委员洋河新区党政办主任、教育党委书记罗寒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洋河新区教育党委副书记、教育办负责人王平萍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自我革命永不止步》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并明确了今年的监督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安排,对标上级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两个责任、严明纪律规矩,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强化纪律建设,以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认真学纪学法,强化纪律约束。要强化作风建设,突出督查考核作用、教干示范作用、榜样引领作用。要强化廉政教育,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坚持先进典型引领和反面典型警示相结合,建设廉洁校园。要强化案件查办,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坚决查处教育系统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查处损害学生家长利益的不正之风。要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提高制度执行力。

洋河新区教育办全体人员;各中小学校长及分管财务、后勤、廉政副校长,后勤主任、副主任和财务人员及食堂主管;班主任代表、教师代表;各幼儿园园长;责任督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