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享数学妙趣,育学科素养——黄河小学第三届数学节活动纪实

  • 发布日期: 2024-04-03
  • 来源:
  • 访问量:1

“双减”背景下,为深入贯彻“五育并举”教育理念,践行新课程改革,传播数学文化,全面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操作能力,311日—329日,黄河小学第三届数学文化节活动如期开展。

本次活动主要包含三个阶段,分别为“全员大比拼”、“特色作品展”、“项目汇演展”。前期,学校根据学生不同阶段年龄特点开展活动如下:一年级的“速叠杯”和“手工品制作”;二年级的“数学钟表”和“数学元素帽”;三年级的“巧算24点”和“巧做年历”;四年级的“玩转魔方”和“轴对称剪纸画”;五年级的“汉诺塔”和“数学小报”;六年级的“发现树叶中的比”和“立体图形伴我行”。生动有趣的数学活动,充分激发学生对数学学习的兴趣。

随着我校数学节的深入开展,对丰富校园生活、普及数学知识、提升学科素养等方面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黄河小学将继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数学+”跨学科融合框架,让学生在乐中学、在学中乐,助力黄小少年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