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美狮MGM官网:

宿迁市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 发布日期: 2022-11-23
  • 来源:
  • 访问量:1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推进电子商务人才共育,助力宿迁电商产业发展,11月22日,宿迁市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职教集团”)成立。

据了解,职教集团由京东科技集团、江苏京世大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宿迁开放大学等从事产教融合的单位、团体自愿联合发起成立,以国家教育方针和产业政策为指导,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基础,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谋发展为原则,以实习实训、人才培养、建设与发展为抓手,以培养高素质电商专业人才为根本目标,充分发挥理事单位各自的优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江苏京世大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束恩戴担任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宿迁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明富担任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省淮海技师学院、宿迁经贸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宿迁技师学院、宿迁学院管理学院、江苏苏粤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

“组建职教集团这种形式,整合资源,增强学校与行业企业的联系,提高职业教育的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符合宿迁实际,是开展电子商务职业教育的有益探索。”在职教集团成立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龚显梅宣读了《美狮MGM官网同意成立宿迁市电子商务职教集团的批复》,并希望职教集团在运作中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一核心,利用集团的力量,在集团成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开展电子商务行业整合,以强校带弱校,将教育教学资源统筹使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持续做大做强宿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质量。各本科、高职、中职院校要利用职教集团成立的有利契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升级,与职教集团成员企业深化合作,积极探索符合电子商务产业前沿的课程体系,创新教学内容,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深化产教融合,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宿迁开放大学作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要起到院校带头作用,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路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加职教集团开展的各项活动,为职教集团发展作贡献。

束恩戴表示,职教集团的成立标志着宿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在规模化、集团化的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接下来,职教集团将围绕创新模式,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产教融合,共同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并积极借鉴省内外其他职教集团的成功经验,不断丰富内涵,促进职教集团健康持久发展,推动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为宿迁电商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职教集团成立仪式上,市湖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磊,市教育局副局长龚显梅,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杰,宿迁产发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许有恒为职教集团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等单位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