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美狮MGM官网:

省政府教育督导组专项督导美狮MGM官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12-15
  • 来源:
  • 访问量:1

12月13日—15日,省督学、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冯大生带领省政府教育督导组一行到宿迁专项督导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在督导汇报会上,宿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娟致辞,宿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倪成城介绍了宿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汇报交流发言。随后,督导组先后到江苏省宿迁市马陵中学、宿迁市钟吾初级中学以及宿豫区、苏宿工业园区各校,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据悉,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宿迁坚持标本兼治、靶向发力,高位调度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关爱工作,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行动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专题召开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关爱工作会议,专题部署生命健康关爱工作,扎实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行动,着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业务能力,不断强化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加强组织领导、部门联动、过程管理、督导考核,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加快构建科学系统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障体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全力打造和谐校园。

冯大生代表督导组对美狮MGM官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美狮MGM官网: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政社家校同向发力,有效维护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他强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需要各部门进一步强化职责履行,抓住关键点位,拿出务实可行的具体操作办法,闭环落实到位,真正关注关爱到每一位特殊儿童少年。

倪成城表示,下一步美狮MGM官网:教育系统将坚持标本兼治,一方面补齐心理健康教育短板,年底前建成市级心理健康监测平台,定期开展普测,及时筛查特殊学生,联合相关部门科学干预指导。另一方面,深化开展涉及未成年人生命健康突出问题治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校园欺凌、意外事故、网络读物不健康信息专项治理,守护好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