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美狮MGM官网:

宿迁市召开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发布日期: 2023-01-19
  • 来源:
  • 访问量:1

117日下午,2022年度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建办副主任张行,市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倪成城主持会议。

会议抽取了宿迁开放大学、淮海技师学院、宿迁高等师范学校等10所学校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倪成城对现场述职学校进行了逐一点评。


光华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对各学校党组织书记一年来履职情况的总结交流,也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盘点和部署安排。去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稳中有进、特色纷呈、成绩显著,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教育党建品牌特色不断彰显,服务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

光华强调,要突出定方向,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更大力度加大党的领导,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要突出管阵地,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守好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扎实开展学生思政教育,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要突出强基础,在党建引领发展上下功夫。从全局的高度把握,找准定位,抓住关键,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出实招,在建强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队伍上见实效,在打造学校党建品牌上显特色,不断提升学校党组织政治功能。

要突出正行风,在务实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服务为民,整肃师德师风,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要突出反腐败,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坚持从紧从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涵养廉政文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会议还对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