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美狮MGM官网:

宿迁市召开校园安全稳定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 2023-02-24
  • 来源:
  • 访问量:1

2月22日下午,全市校园安全稳定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倪成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朱红兵就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安排;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卢俊波通报了全市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典型案例,并解读全市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主任王邦柱就校内减负工作作部署安排。

图片

倪成城指出,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进一步优化风险研判、应急处置、部门联动等机制,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具体岗位、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细节。进一步严肃督导问责,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压实学校疫情防控责任,强化预警机制,科学处置突发事件。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修订完善预案和制度机制,增强防控措施的科学性、操作性,提升教育系统整体防控能力。

倪成城强调,要加大力度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专题教育,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将师德教育列为教师开学教育第一课、各级各类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培训的第一课;要转变成才观念,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全面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坚决克服“唯分数”“标签化”的学生评价方式;要提升育人能力,要按标准逐步配齐配强思政、艺体、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提升全体教师尤其是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为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倪成城要求,要深入开展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专项行动。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各方面;持续推进“双减”政策,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和形式,保障学生在校学好学足,常态化开展学科培训机构规范督查检查,重点治理在职教师变异的有偿辅导;深化心理健康教育,要切实加强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发挥课堂教学和班团队会主渠道作用,注重安排形式多样的生命教育、挫折教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市直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在主会场参会;县(区、功能区)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学校校长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