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美狮MGM官网:

徐缨副省长来宿调研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 发布日期: 2023-04-28
  • 来源: 宿迁发布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1

4月27日,副省长徐缨来宿调研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市委书记陈忠伟陪同调研。



在马陵中学,徐缨来到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等地,了解兴趣活动开展、学生心理疏导情况,对学校相关做法给予肯定,要求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日常教学之中,及时发现问题,有效干预引导,守护学生心理健康,让他们安全成长。在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健康中心,徐缨了解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等情况,肯定学校社团课等特色做法,强调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要抓在日常、抓在基础,呵护好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

调研期间,徐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对宿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美狮MGM官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研究,仔细分析案例,细化解决方案,切实做到真重视、真落实、真见效,全面提升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水平。

徐缨指出,做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源头防范是根本。坚持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同向发力,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帮助学生掌握缓解情绪、疏导压力的方式方法,培养学生健康心态,塑造学生健全人格,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及早发现是关键。充分发挥学校教师、班级安全员、医疗机构和家庭的“哨点”作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信息收集,畅通学生疏解不良情绪、反映问题和诉求的渠道,确保学生心理问题能及早发现、尽早干预。有效治疗是重点。扎实做好心理疏导和科学治疗结合的文章,进一步建立健全早期发现—评估—转介机制,及时控制症状,尽早恢复健康,降低对学生学习和成长的影响。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康,副市长李朝阳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