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美狮MGM官网:

宿迁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日期: 2023-05-11
  • 来源:
  • 访问量:1

为提升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5月10日下午,宿迁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倪成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松主持。 




    会议解读了《美狮MGM官网开展全市中小学校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提升行动的通知》《全市教育系统公办学校教职工“在编不在岗”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两份文件,沭阳县委教育工委、泗阳县委教育工委、泗洪县委教育工委、宿豫区委教育工委、宿城区委教育工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聚焦思想引领,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高质量抓好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提早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在全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全市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及“双减”“规民”、青少年身心健康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科学确定调研课题,推动解决一批难点问题。一体化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全方位提升思政课育人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要聚焦基本基础,着力推动中小学校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照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5个方面20条基本标准,逐一过堂,对标找差,提出具体整改方案,推动党支部全面合格达标。对照“五好十有”示范标准,遴选一批工作基础较好、作用发挥明显的党支部作为示范支部培育对象,加强跟踪培养,着力打造一批学校党支部建设示范标杆。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落地落实,启动年轻干部“教新锐”三年培养计划,加强后备人才储备。

    会议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在编不在岗”等问题专项整治,强化教育引导,严格监督问责,严格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常态组织“我身边的好教师”等评选宣传活动,持续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推动党员教师发挥表率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各县(区、功能区)教育主管部门党建工作分管领导,组织、人事职能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党建工作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