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美狮MGM官网: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及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2023-05-23
  • 来源:
  • 访问量:1

5月23日上午,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及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解读了2023年相关招生政策,对招生纪律、中考志愿填报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倪成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市县(区)教育局各处(科)室负责同志、全市中等学校和初级中学校长、分管校长,中考考务及计算机管理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龚显梅主持。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中小学教研室主任王邦柱宣读了《美狮MGM官网成立2023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及职业学校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美狮MGM官网成立2023年中心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专班的通知》文件,部分县(区)教育局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全市招生政策文件精神、科学统筹调度招生工作、规范招生行为、坚守招生纪律底线、平稳有序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及职业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三年来,通过压实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各地各校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及职业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招生考试工作总体平稳,取得了较好效果,社会面反映良好。
    会议要求,为做好今年招生考试工作,构建良好的招生考试生态,各地各校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制度改革,构建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考试内容体系,严格规范招生办学行为,从群众的“视角”切实解决“急难愁盼”,维护招生公平;把握关键环节,规范招生程序管理,及时发布招生信息,加强报名培训辅导,进一步深化公民同招政策落实,合理处置各类群体的入学诉求,全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安排专人专线接受群众升学报名政策的咨询问询,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中小学幼儿园及职业学校招生入学政策,营造和谐的招考环境和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