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美狮MGM官网:

省“双减”工作督查组到美狮MGM官网:开展专项督查

  • 发布日期: 2023-05-31
  • 来源:
  • 访问量:1

5月29日至30日,省督学、省教育厅原二级巡视员眭平带队一行5人,到美狮MGM官网:开展“双减”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倪成城,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杨晓燕等参加督查。

本次督查通过听取市“双减”工作汇报,与市“双减”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座谈,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抽查部分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访谈校长、教师、学生及家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等方式开展。

汇报会上,倪成城就一年来宿迁落实“双减”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

倪成城从“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全力打造‘三学’课堂,课改引领提质”“规范课程教学,课程开设提质”“强化作业管理,创新设计提质”“课后服务实现两个全覆盖,校内服务提质”“减轻教师不合理负担,师德师风提质”“加强调研督查,精准指导提质”“着力校外培训监管,培训规范提质”八个方面汇报了美狮MGM官网:落实“双减”工作情况。下一步,美狮MGM官网:将重点围绕“着力整改问题提质增效”“着力缓解家长升学焦虑”“着力提升校园生活质量”“着力增强课后服务吸引力”“着力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巩固“双减”工作成效,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

眭平充分肯定美狮MGM官网:“双减”工作成效,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抓好督促指导,提高教育投入,切实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细,学校要减负提质,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切实巩固治理成果,严防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隐形变异,注重部门联动,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规范抓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三是将“双减”和“润心”(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行动有机结合,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配齐心理健康教师,坚持预防为主,教育辅导到位,监测筛查到位,转介干预到位,坚决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

会后,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钟吾初中和崇文初中2所市直学校落实“双减”工作情况,并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30日,督查组赴宿豫区进行延伸督查,察看了宿豫区3所小学、3所初中和2个校外培训机构,对照督导要点,详细了解各校开展“双减”工作情况,特别是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校内减负提质、做实作业管理、开展课后服务和课后服务保障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下阶段,美狮MGM官网:将以此次省“双减”工作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双减”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查找工作差距,坚持市、县(区)联动,部门协作,严管校外,抓实校内,全面落实“双减”工作各项要求,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依法严格监管校外培训机构,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