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美狮MGM官网: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2023-05-26
  • 来源:
  • 访问量:1

    5月25日下午,宿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美狮MGM官网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重要回信精神及青少年生命健康工作有关论述,传达学习了5月5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5月12日省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家有关部门和省教育厅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文件精神。市教育局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突出入脑入心,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率先垂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常态化开展交流研讨,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广大师生的必修课,引导广大师生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要突出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各成员单位要重点聚焦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真问题,为宿迁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要突出攻坚克难,推动任务落细落实。各县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推动落实作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进一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教育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先后召开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把《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宿迁市中小学身心健康发展促进行动实施方案》三份文件,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指导性文件,迅速行动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就做好??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真正到位,深刻反思认识到底深不深、责任有没有履行到位、措施是不是切实可行。行动落实要真正到位,做到准确把握重点关键、积极认领部门职责、稳步推进工作落实。研究复盘要真正到位,建立健全复盘研究机制,纠正大而化之现象,重视复盘成果研究运用,明晰改进方向。责任传导要真正到位,进一步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协同责任、学校管理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