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美狮MGM官网:

陈忠伟调研学校开学工作

  • 发布日期: 2024-02-26
  • 来源:
  • 访问量:1

223日,市委书记陈忠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城区部分学校调研开学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安全上多下功夫、多花心思,扎实细致除风险、排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开学平稳有序。



目前有多少返校学生?”“在校期间的课外活动怎么组织的?在宿迁市钟吾初级中学,陈忠伟来到学生公寓、食堂、教学楼等处,一边走、一边问,详细了解学校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及开学工作情况,要求学校立足安全,开展自查自检,切实消除隐患,为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同时要合理组织安排校园活动,尽量减少室外活动,防止发生意外伤害。

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学院路校区初中部学生已经全部有序返校上课。陈忠伟深入食堂、宿舍、教学楼等地,仔细查看了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食宿安全等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紧盯校内建筑物、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全面深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严把食品采购关和质量关,从严从细做好食堂环境卫生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学校有大跨度建筑吗?在宿迁市第一高级中学,陈忠伟实地查看学校开学工作后指出,当前正值雨雪冰冻天气,要紧绷安全之弦,既要抓好头上的安全,认真排查体育馆、报告厅、图书馆等大斜坡、大跨度结构建筑,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也要抓好脚下的安全,认真仔细做好校园内扫雪除冰工作,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住校生多不多?”“晚自习还上不上?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棵树初级中学,陈忠伟了解学校开学工作,要求把安全作为开学第一课,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了解到学校有不少农村学生,上下学距离较远,陈忠伟指出,要根据年级特点、学生结构等实际情况,弹性安排上下学时间。同时,要做好宿舍用电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全力保障好住校生正常学习生活。

在江苏省宿迁中学,陈忠伟详细询问学校开学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已经进入高考备战关键阶段,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适度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有效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同时,鼓励宿迁中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努力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社会培养美狮MGM官网的栋梁之材。

调研中陈忠伟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新学期开学的新特点,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开学季安全平稳有序。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深入排查整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突出抓好进出口、台阶、楼梯等重点部位的扫雪除冰工作,严防气温升高冰雪融化时发生坠冰伤人事件,坚决防止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全面排查、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组织力量开展关心关爱工作,引导学生养成积极健康心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实现假期模式向学习模式平稳转换。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教育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管理责任,督促指导全市学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

市领导卞建军、张辉、闫辉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