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美狮MGM官网:

更好的教育 | 宿迁:聚焦高质量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 发布日期: 2024-02-18
  • 来源:
  • 访问量:1

教育的发展,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2023年,宿迁市教育事业呈现出全面发力、整体提升、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让教育发展成果美狮MGM官网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提升乡村义务教育质量

在宿迁市宿城区洋北初级中学,学生正通过城乡互动课堂,与集团校南师附中宿迁分校黄海路校区共上一堂课。

IMG_256

互动课堂很有趣,老师和我们的互动很多,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展现自己,还会以图片、视频等方式,激发我们的学习兴趣。初一学生尚怡文说。

互动课堂对我们老师来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英语教师王春花说,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方式和方法,改变我们原来单一陈旧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从教学上缩小与城区学校的差距。

IMG_257

洋北初中是一所以留守孩子为主体的乡镇学校。2023年,宿迁市实施乡村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从提高乡村教师育人水平、提升乡村学校教学质量两个方面发力。洋北初中通过集团化办学,和城区名校资源共享,实施乡村新优质学校建设工程。我们每个月会组织各个学科的老师到集团校去开展学习交流,和他们一起备课,开展区域教研共同体,我们把好的教育教学方法带回来分享给其他老师,并进行二次备课,根据我们的学情设计教育教学环节。副校长薛白介绍。在集团校的帮助下,洋北初中打破原有单一、陈旧的教学模式,开展"自主学、合作学、展示学"三学课堂改革。实现了乡村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逐步缩小了城乡、校际之间教育教学质量差距。2023年,洋北初中被评为宿迁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推进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

宿迁市还加强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江苏省宿迁中学开展融会课堂改革,与传统课堂不一样的是,课堂不再是老师简单的口头讲述和黑板板书,而是把大量时间留给学生开展探究性学习。语文课上,同学们以导游的角色,通过带游客游览的方式,学习古文《登泰山记》。中谷进山,又遇中溪山阻隔,又复寻西谷登攀。

在融会课堂方式下,我们小组成员会提前收集资料、了解背景,在课堂中我们会更加积极展示、交流探讨,融会课堂能帮助我们更好学习课堂知识,帮助我们把已有知识融会贯通。高一学生邱宇说。

学生自主去研究、发现、整理,自学的能力更强,对知识探究的欲望更高,摆脱了跟着老师走。教科室主任陈柱介绍。围绕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宿迁中学立足"融通大成"发展理念,以鲜活的教育生态、优秀的教师队伍、丰富的教育资源,努力建设高品质高中。

以创建为动力,激发了老师的工作热情,提升了教学质量,我们各项工作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宿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德超说。

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

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要求,宿迁市聚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宿迁市投入9.5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23所、新增学位4.1万个。新增省市优质园32所,优质园覆盖率达90.51% ,普通高中招生比上年增加2880个。

IMG_258

“2023年,我们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扎扎实实推进实施一批教育补短板项目,努力增加美狮MGM官网阶段公办学位供给,提高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服务发展能力,多措并举促进教育在区域之间、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均衡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宿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倪成城说。2024年,宿迁市将重点实施美狮MGM官网阶段公办学位供给、教科研能力提升和重点学科建设、乡村教育质量提升、青少年身心健康守护、特殊教育服务能力提升、乡土人才培育等六大民生工程。

IMG_259

“2024年,我们将继续紧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追求更大力度推动布局均衡、质量提升、生态优化,努力推动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围绕群众期盼,突出抓好教育资源扩优提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16所,新增学位3万个以上,补充优质师资1500人。紧扣质量核心,用活用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指挥棒,全面提升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倪成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