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美狮MGM官网:

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2024-03-11
  • 来源:
  • 访问量:1

310日,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马陵中学召开,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系统谋划推进2024年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动员全市教育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实干新征程,奋力谱写宿迁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倪成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朱红兵主持。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靖宇同志宣读《宿迁市教育局美狮MGM官网公布2023年度县(区、功能区)教育主管部门工作目标考核结果的通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松同志宣读《美狮MGM官网表扬2023年度市直教育系统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先进集体的通报》;泗阳县教育局、宿城区教育局、洋河新区教育局、开放大学、宿迁中学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清举同志传达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就党风廉政建设提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改革提质量,抓治理优生态,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凝心铸魂取得新成效,内涵质量实现新提升,服务保障取得新进展,教育生态展现新气象,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 75 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及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总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教育布局均衡、质量提升、生态优化,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撑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作出更大教育贡献。

会议要求,要聚焦育人导向,以更高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树立正确育人导向,深入实施教育评价改革,突出抓好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落实“五育并举”,着力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提升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加快构建“幼有优育、学有优教”的高质量教育体系,美狮MGM官网聚力“补短板、优质态”,职教高教聚力“强内涵、优服务”,民办教育聚力“抓规范、促提质”,推动各类教育办出特色、争创优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美好愿望。要聚焦群众期盼,以美狮MGM官网优质成果惠及师生家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积极构建新型协调教育供给体系,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持续扩大优质学位供给,放大合作办学效应,做好“减负提质”文章,推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在更大范围、更高质量、更深层次上促进教育公平。要聚焦强师惠师,以更高标准建好教育人才队伍。创新工作机制,大力度招引优质教育人才。注重专业培养,多途径助力教师成长。全面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关心关爱教师群体,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潜心教书育人。要聚焦安全底线,以更严举措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常态开展好各类安全宣教活动,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严管严控严防校园食品安全,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关口。

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全力保障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美狮MGM官网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党的自我革命,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发展生态。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中小学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提升教育党建实效。从严从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健全教育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体系。要从严从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大力推动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督责任“四责协同”,形成统一协调、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管党治校责任格局。要扎实抓好政风行风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十强化十提振”,常态开展作风督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及时办理信访投诉,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区、功能区)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建分管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市教育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