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美狮MGM官网:

美狮MGM官网: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专项行动

  • 发布日期: 2024-04-10
  • 来源:
  • 访问量:1

近日,宿迁市教育局、江苏省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检察院、宿迁市公安局、宿迁市司法局联合发布《美狮MGM官网开展全市中小学(含职业学校)法治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自今年4月起,美狮MGM官网:集中开展“六个一”防范校园欺凌专项行动。

行动中,美狮MGM官网: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刑法》《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的宣传普及,重点是美狮MGM官网校园欺凌的有关规定、未成年人因违法犯罪应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防范常识等。

发放告家长一封信活动通过发放《防校园欺凌告家长的一封信》,面向学生、家长普及基本法律常识,强化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进一步形成学校教育打基础、家庭教育作补充、社会教育创环境的“三位一体”普法教育格局。

举行一次主题升旗仪式活动将通过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学生建立融洽的同学关系,不对他人实施欺凌,受到欺凌时能够正确应对,见到欺凌情况及时报告。

开好一期主题班会活动将以校园欺凌为主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学生学校防校园欺凌应急预案及联动处置机制,引导学生针对校园欺凌事件学会妥善应对和处置,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案件的危害。

上好一堂“法治课”活动将邀请“法治副校长”进校园,集中开好一堂校园欺凌为主题的课程、讲座。从案例入手,介绍近期各地发生的校园暴力伤害事件,让学生充分了解校园欺凌及其危害,学习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了解实施校园欺凌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从而自觉远离校园欺凌。

开展一次警示专题教育活动将梳理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校园欺凌)案件资料,形成警示教育专题片及资料展,巡回展出。各学校利用班会课、课后服务时间组织集中收看、讲解,让学生直观感受到法律的严肃和威严,达到震撼心灵、催人警醒的效果。

走进一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活动中,有条件的县区和学校,主动对接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行政等部门,组织学生参观看守所(监狱),现场接受警示警醒。参观法治教育基地,通过沉浸式体验活动,提升法治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