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教育局

政府信息公开

名称 2022年宿迁市中小学招生意见政策问答
索引号 014319629/2022-00087 分类 政策解读 ??教育 ??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公开日期 2022-05-13
文号 关键词
文件下载
时效

2022年宿迁市中小学招生意见政策问答

1.今年中小学校招生范围是怎么规定的?

全市中小学划分中心城区(含市直、宿豫区、宿城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湖滨新区、苏宿工业园区和市洋河新区)和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四个招生区域。其中,义务教育阶段,中心城区各区、各功能区公办学校面向本地招生,民办学校面向中心城区招生。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可由流入地的县(区、市各功能区)统筹安排学位、也可在流入地所在招生区域报名民办学校。

2.热点普通高中指标生招生计划如何确定?

根据有关政策要求,公办热点普通高中指标生分配比例不低于学校招生计划的70%,同时也鼓励民办普通高中设定指标生招生计划。

3.今年义务教育学校如何进行招生?

依据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有关规定,美狮MGM官网: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严格按照“1+1”招生入学政策进行招生。即适龄儿童少年监护人在网上报名平台上,根据学校报名条件选定1所所在施教区公办学校,可以再选择1所民办学校作为志愿,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符合施教区认定条件的,公办学校采取书面通知入学。民办学校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其初中招生在保证小学直升需求后仍有余额且多余名额少于报名人数的,进行电脑派位录取。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直升意愿超过初一招生计划的,面向校内直升意愿生源进行电脑派位录取。

4.今年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义务教育学校具体报名时间按照招生区域分别由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确定。其中,中心城区初中网上报名时间为627—73日,小学网上报名时间为620—626日。其他招生区域具体报名时间待相关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确定后发布。

5.残疾儿童少年就读义务教育学校有什么要求?

根据政策,中、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安排至特殊教育学校就读。需专人护理、无法到校就读的残疾儿童少年以到康复机构、残疾人之家集中送教为主。轻度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就近到普校随班就读。

6.报名义务教育学校,各类考试、竞赛成绩或证书需不需要提供?

义务教育学校不得通过笔试、面试(谈)、评测等方式招生,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所有学校不得违规增设限制条件拒绝或变相拒绝适龄儿童少年报名。

7.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一般需要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身份、户籍、房产等信息,外来人员还需要居住证信息。从以往情况看,报名类型比较多,报名前,各学校会发布招生简章,请广大家长届时对照准备。同时,预计6月中上旬将发布义务教育阳光招生平台操作指南、政策问答,正式报名前平台还将开放,家长可进行模拟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