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教育局

政府信息公开

名称 2023年宿迁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政策问答
索引号 014319629/2023-00127 分类 政策解读 ??教育 ??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公开日期 2023-05-19
文号 关键词 00-,洪县,中考成绩,培养计划,志愿批次,
文件下载 2023年宿迁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政策问答.docx
时效

2023年宿迁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政策问答

一、今年中考文化科目考试日程是如何安排的?

617日,上午9:00-11:30,考查语文,下午15:00-17:00考查物理化学(合卷);

618日,上午9:00-11:00,考查数学,下午15:00-17:00考查历史政治(合卷);

619日,上午9:00-11:00,考查英语,下午15:00-16:30初二学生考查地理生物。

二、今年中考科目分值各是多少?

中考科目总分共800分,其中,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物理化学合卷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历史政治合卷120分(历史70分,政治50分),地理生物60分(地理30分,生物30分)体育40分,音乐5分,美术5

三、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范围是怎么设定的?

全市划分中心城区(含市直、宿豫区、宿城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和苏宿工业园区)和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四个招生区域。所有普通高中执行划区域招生,分区域管理政策,在各自区域内招生,严禁跨区域招生、严禁跨设区市招生

四、在其他设区市参加中考,是否可以到宿迁就读普通高中?

中考考试录取由设区市统一组织实施,在其他设区市参加中考,按当地政策进行志愿填报和录取。若想到美狮MGM官网:普通高中就读,应被当地普通高中录取并取得学籍,满足转学条件的,履行相关手续后,可到美狮MGM官网:相关普通高中就读

五、宿迁中学的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和宿迁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强基人才培养计划如何录取?

今年,市教育局依然安排宿迁中学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和宿迁市第一高中强基人才培养计划各100人,中心城区符合相应星级高中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志愿批次为普通高中提前批次,录取时按照志愿依据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创新人才和强基人才计划是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养,目的是为国家基础学科和关建领域输送后备力量,因此录取时中考成绩不含不含照顾政策加分。

六、宿迁市第一高级中学面向宿迁经开区定向招生计划如何录取?

根据《宿迁经济开发区·宿迁市教育局合作战略协议(2022-2032)创新初、高中人才培养路径,让宿迁经开区美狮MGM官网学生享受第一高中优质教育资源精神,宿迁市第一高级中学面向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向招生100名,符合热点高中指标生条件的经开区考生可以填报,志愿批次为普通高中提前批次。录取时按照志愿依据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中考成绩不低于经开区前200名。

七、泗洪县普通高中农村专项计划招生计划如何录取?

根据《泗洪县2023年公办重点高中农村专项计划录取方案》,泗洪县公办重点高中农村专项计划由江苏省泗洪中学、泗洪姜堰高级中学、江苏省淮北中学和泗洪县第一高级中学承担。实施范围是泗洪县域内双沟镇、天岗湖乡、上塘镇、魏营镇、车门乡、瑶沟乡、梅花镇、归仁镇、金锁镇、朱湖镇、界集镇、龙集镇、孙园镇、半城镇、临淮镇、石集乡16个乡镇和重岗学校、大楼学校。在实施范围内且符合热点高中指标生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可填报两所高中志愿,志愿批次为普通高中提前批次。录取时按照平行志愿投档规则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中考成绩不低于规定的县内排名。